柚子景

搞同人本行,磕谁没原则

【琛衍】同行24(刘琛×刘衍)

        朝堂局势开始按着刘衍的布局一步步发展。不消数日,满朝皆知议政王失了圣心。刘琛原以为这场君臣相疑会很难演,不想却发现只要他流露出一点情绪,便有推手相助。时而是群起而攻之,明示刘衍功高震主;时而是蜂拥而上,在刘衍身后附议,显得议政王独霸朝纲。就连他身边伺候茶水的内侍,都在暗示议政王的僭越。哼,原来如此,只有日光晦暗,才能显得出这些魑魅魍魉的踪迹。

       刘琛在御座上默默与刘衍对视。如今视线交错,他就能心领神会皇叔的意图,二人配合天衣无缝,连聪明如斯的慕灼华都被成功地蒙在鼓中。时至今日,朝堂之上,刘琛已经能分辨出这些人言外之意,画皮真身。可是代价是他越来越觉得孤独。人心难测,善恶难分,大殿之上各个披着公服袍冠,却根本不知下面是人是鬼。隔着人群,他望着刘衍退班远去的身影,只觉得整个宣政殿都空荡得可怕……

       孤家寡人原来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少年皇帝暗下决心,他不能失去皇叔,无论如何都不能!

        不日宫中突然出了一桩喜事,多日神志不清的太皇太后清醒了。徐太后广发了宫帖,邀请定京名门望族女眷来为太皇太后庆贺。一时间定京城都沸腾了,既然是为太皇太后,那皇帝必然要来为皇祖母贺。谁人不知今上少年天子,人品俊逸,关键是至今中宫空悬。到了赴宴之日,御花园里当真是云鬓花颜金步摇,姹紫嫣红开遍。

        随着皇帝步入慈明殿宫苑,座中的姑娘们齐齐起身行礼,徐太后与柔嘉坐在太皇太后两侧,徐太后微笑看他:“皇帝,来哀家这边坐。”刘琛走近,才见上首的太皇太后华发皆白,目光浑浊,看着并不如何清醒。他的目光滑过柔嘉,长姐正笑得温婉可亲。他想起太庙里皇叔说过,她此刻虽然后宫尽在掌握,但应该不会动手直接害自己,只因他还有两个弟弟,若是自己有失,大位肯定还是轮不到她。说来讽刺,不想那两个不省心的弟弟,此刻居然成了他的性命保障之一。他一一见礼落座,脸上也是笑容和煦,真不想有一日,自己也能演的这么自然……

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,刘衍也到了。徐太后见他不大高兴:“这位谁邀请的?不知道近日皇帝不乐意见他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母后,是女儿邀皇叔来的。皇祖母身体日渐康健,皇叔想来肯定是愿意贺一贺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徐太后这才笑道:“柔嘉真是个有孝心的孩子。”说罢冷眼去看刘衍,“你也确实是该常来看看太皇太后。”

       刘衍颔首称是,上前给太皇太后敬酒。周老太目不转睛地看他,突然一把抓住他的手腕狠狠咬住。四座皆惊!

       太皇太后咬完恶狠狠道:“你怎么还不死?你早就该死了!”刘衍被她咬得鲜血淋漓,刘琛几乎要扑上去。刘衍立刻扫他一眼,阻止了皇帝。四座贵女皆乱,只有柔嘉一边安抚神志不清一直在念叨“你早就该死……”的太皇太后,一边冷眼去看刘衍。两人对视,柔嘉轻轻笑了,刘衍在这个侄女眼里看见了明明白白的杀意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日起,整个定京都开始传言议政王谋害先皇,谋逆逼疯嫡母太皇太后。日嚣尘上,终于闹到了宣政殿上。这次连守中持正的朝臣都无话可说,毕竟亲眼所见之人太多,若说刘衍无罪,实是太勉强了。议政王除其封号,下狱待查。不日,禁军统领周岭上殿参定王宫变之日带兵入宫城,殴伤禁卫军。

       刘琛默默看着眼前雪片般的参表。一样样触目惊心,证据确凿,死罪在案。

       棋局一开,生死对决,棋子的生死还能真正握在执棋人手中么?

        离魂散就在眼前,他知道这是必经的一步,可当手里的棋子是至亲至爱之人,就要这样被推进绝境,他此刻只觉得害怕,害怕失去,害怕意外……诏狱之内何等阴冷潮湿,刘衍又极畏湿寒。这一副离魂散下去,他真的能吃得消么?中间环节不会出错么?刘琛深深后悔了……可是暗卫从牢中带来的消息只有一句话:

       “慈不掌兵,情不立事!”

       定京已经入冬,定王被单独押在地牢,牢里只有半扇天窗透光。刘衍身上只有单薄的牢服,幸好大理寺卿与他多年同僚,实在不忍多塞了他几床铺盖。大理寺卿多虑了,刘衍看着铺盖笑了,他这一生为人手中刀,什么磨难没经过。更何况这一次是他赌上所有都必须要赢的一局,这点严寒怎么可能先让他输?

       终于,他等到了柔嘉。

       “皇叔,”她款款而坐,眼里颇有同情,“陛下今日下旨赐你御酒,我就顺便来探望你。”大理寺狱卒跟在她身后,将御酒盒子放在案上。

       刘衍望着她:“你把太皇太后怎样了?”

      柔嘉一笑:“没想到,皇叔,你第一句居然是关心这个毒妇?你我还真是不同,亏我还觉得一度觉得你我很像,你应该是这世上最懂我的人。”她轻轻拿出酒壶,“你不如还是好好看看你一心护着的好琛儿,他都给你备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刘衍看着酒杯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“皇叔,你为何就不能助我呢?就因为我是女人么?皇权座下谁不是一地枯骨,凭什么我就不行?”

       刘衍静静看她:“皎皎,你若真的像我,就不会这么问了。我不支持你,与你是否是女人无关。国家治世靠的不仅是帝王的心机手腕,还要有淳儒贤臣在堂,刚直不阿的御史在台,不惜用命的将士拱卫边疆。可是皎皎,你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,竟然不惜将这三样一一都毁了。将自己的欲望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,这才是我站在你对面的原因。”

       父皇去世之后很久没有人这么叫她了,柔嘉眼里浮起了一点水光:“皇叔,你莫忘了,这世上史书毕竟都是赢家书写。等我得了大位,这点小小罪过,不过就是涂抹一张纸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皎皎,这不是君王虚名,君王守正才是国之幸事。”刘衍叹息,“若你有一日能理解你手中弈子皆是他人真心,能存悲悯,你才能懂得君王之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柔嘉笑了:“所以,事到如今,你竟然还信人间情义?皇叔,你可真是天真。”她才不会去赌任何一种人心,御酒她已经换成了鸩毒,不论刘琛是什么心思,她都绝不容敌人活在世上。


    



苍梧军兵变围城是我超级不能接受的剧情,逻辑上是严重bug,绝对说不通,因此它没了……剧里柔嘉真的很可惜,但她不能做女帝,真的不是因为她是女人,我啰嗦这半章就是表达这个意思。

大家继续节日快乐!

你们给我小红星小蓝爪我才会快乐,拜托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